首页 > 重要新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0 10:48:10

903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永刚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西明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张永刚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段晓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嘉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669344478497430.jpg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夜孟军、刘云峰、常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文红出席会议,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张永刚指出,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市司法局党组职能职责,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张永刚强调,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段晓芳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司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监督重点,对标“三个聚焦”、坚持“四个对照”、牢记“四个紧盯”,同题同答、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赵嘉安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全力支持、主动配合,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巡察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有效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司法局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42478609;专用邮政信箱:slxc2022@126.com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