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柞水县召开省级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10:42:05

7268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9月2日下午,柞水县召开省级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小军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正华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高纯、县政协副主席孙明珠出席会议,各镇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反馈柞水县问题情况,宣读了《柞水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动态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省第三方评估柞水县法治政府建设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相关重点部门就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就评估整改资料报送上传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

会议指出,全县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各镇办、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行动上真正坚决起来,标准上真正严格起来,成效上真正亮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和评估备考工作,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在2022年度评估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过程协中同发力,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主动认领、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在补短强弱上求突破;二是适应评估变化抓备考,对标对表省法治政府创建100项指标,完成今年相关佐证资料的审核公布工作,在争先进位上求突破;三是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积极协调依法治县专项编制,合理调配现有工作力量,在职能作用发挥上求突破;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抓维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诉源治理,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在平安建设上求突破;五是从严督察问责抓认识,提高依法决策和行政执法水平,在能力提升上求突破;六是聚焦示范带动抓创新,树立柞水法治工作品牌,在体制机制建设上求突破。

会议强调,各镇办、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强化跟踪督察,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对落实问题整改和评估备考工作定期进行督察指导,并通过约谈、通报、曝光等办法,倒逼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整改责任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通报批评,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责问责;强化宣传报道,积极总结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思路、新成果、新经验,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推介,为全县问题整改和评估备考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柞水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