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司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7 09:42:00

117937

11月8日,市司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研讨交流,结合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畅谈学习感悟,交流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嘉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及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首次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也为我们开展工作指引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落到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头和表率作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首位意识,深学细悟抓落实,做精通理论的“排头兵”;要强化思想认同,孜孜不倦强淬炼,做表里如一的“领头雁”;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守规矩,做言行一致的“践行者”;要强化工作落实,矢志不渝提质效,做学以致用的“多面手”;要强化自律观念,久久为功改作风,做严以律己的“清白人”。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人民至上、法治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实现立法群众参与、执法群众监督、司法群众评判,成果群众共享,用法治来维护公平正义,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既能感受到法治的力度,又能感受到法治的温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决定,落实省委《工作方案》和市委《实施方案》,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党组、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律协整合起来,发动起来,齐头并进开展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