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07:53:00

22639

10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意愿,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掌握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凝心聚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红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局机关党委要把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结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以党章标准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学思践悟,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迎难而上,强弱项,补短板,坚决战胜工作中各种困难和挑战,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着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切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司法为民,维护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治商洛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