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深入商南县店坊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百日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07:58:00

27918

11月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嘉安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的商南县赵川镇店坊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副局长李学哲等参加相关活动。 赵嘉安指出,村两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维护核心的捍卫者,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把握核心要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捍卫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最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宣传,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要狠抓贯彻落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蓬勃动力,努力交出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赵嘉安强调,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冲锋在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在苦干实干上见实效,打造一批亮点产业、龙头产业,以入股分红、带动务工等多种方式带动帮扶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增加收入。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持续巩固拓展“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工作成效,总结提炼出乡村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加以推广,全面提升乡村治理工作水平。 赵嘉安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各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动态监管,加大产业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驻村帮扶力度,抓好瓜蒌子、养猪和菌药产业的规范管理和发展提升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要克服困难、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查漏补缺、注重成效,全力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确保在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连日来,市司法局班子其他成员、县级领导带领包户干部深入包抓联系户家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帮扶群众,商议帮扶政策落实,帮助指导产业发展,督导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开展,受到了基层和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