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2-11-11 10:25:00

2900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我市法治建设工作中,展现我市司法行政干警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市司法局继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主题活动,在微信公众号陆续刊登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充分展示我们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行政争议处理科科长 张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部,我将努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素质、推进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在强化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办好每一起案件,用心、耐心、细心化解每一起行政争议,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求真务实,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坚守为民情怀,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五是在严格自律上下功夫,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排头兵”,一身正气做人、一丝不苟做事、一心一意为民,树立司法行政干部良好形象。 

 基层工作指导科科长 陈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学习司法行政业务知识,指导好基层业务工作;要重点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指导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全力抓好“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创建任务。同时,提前谋划全市司法所建设三年规划,夯实基层阵地,为打造“一都四区”和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基层工作指导科二级主任科员 张琦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句句振奋,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鼓舞人心,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我当前和长远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吸收,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加强学习,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以从严从实的标准,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自觉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做人第一准则。

 依法治市办秘书科二级主任科员欧阳稷桥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也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擘画蓝图、指明了方向,听后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内容深邃、气势恢宏、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期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经过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磅礴气势,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出的自豪感和信心,化作前进的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聚焦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我身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贯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增强自身法治思维、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学思践悟、踔厉奋发,做一名坚定的法治践行者。 

 法律援助中心干部 刘静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真切地感受到这份报告高屋建领、气势磅礴、内容丰富。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法律工作者,要努力提高自我驾驭风险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将提升理想信念与日常学习的重点专业知识有机结合,做到以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专业学习,促进自身业务提升,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把学习二十大与法律援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同时,腾出更多时间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来访来电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更好的发展。